星萤的森林

喵?

直播式跑团教程

2019-02-04 18:24:30 

★星萤:

那么,现在是教学时间,讲解结束后这一段可以反复重新排练(?

是彩排呢(大概)

那么,由我来扮演摄像头,@录像机扮演弹幕

☆录像机:

收到,可以开始

★星萤

荒野:诶诶,确认一下声音...能听到吗?

(一张嘴角还沾着菜叶的大脸占满了屏幕)

☆录像机:

[林林是我嫁]:是荒野!荒野,今天要去哪里搞事呀!

★星萤:

@录像机 错啦!

偶像们没有透露真名哦,都是艺名的

可以改成「荒野是我嫁」

☆录像机:

了解!

☆ψ(`∇´)ψ

林林的锅子:有菜叶!是美食直播吗!

☆录像机

问句是可能得到那边的回应的,是吧!

★星萤

是的哦...诶等等你们进度好快

简直无师自通!

我刚要引入可以说菜叶的这个问题...

是这样,咳嗯,@ψ(`∇´)ψ 做得非常漂亮!

是这样,如果这里一直没弹幕提到菜叶的话,荒野就会一直这么播下去,最后的合照上都会带着菜叶那种。

而如果有人指出这一点,就会触发支线剧情。

★星萤

荒野:诶...诶什么∑(下意识回头心虚地望一望)

黄昏:...都说了多少遍,我还没做完就不要偷吃啊(无奈地叹气)

(镜头一转,穿着围裙戴着厨师帽的黄昏,用沾着面粉的擀面杖轻轻点了下荒野的额心)

★星萤

黄昏就提前出场啦-

接下来,来讲讲这个看似多余的ID系统吧

部分ID可以触发特殊剧情,我先展示一个

比如说...接下来会有的这一段:

荒野:那么接下来该下面了...(翻出一堆面类

无双(突然打断):是粉丝!一会我要吃

☆录像机

[无双的小粉丝]:请吃-掉我吧无双大人!!!

[荒野亲妈]:无双平日不是最怕粉丝吗?wwww

[荒野亲妈]:********

荒野的锅子:不要吃掉我噫呜呜噫

[荒野亲妈]:楼楼上小心无双小纯情被吓跑

★星萤

无双:呜诶诶诶诶?!(熟了)

荒野:噗...无双很受欢迎呢(拍拍肩膀)

★星萤

如果有弹幕调戏,出现这个剧情之后,无双就会有一段时间自动死机啦

调戏不同的人也会有不同的效果,大家可以妥善利用这一点哦

☆匿名f:那么如果弹幕闹鬼呢?

咦为什么食材里面窜出来一只兔子

兔兔这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兔兔!(??

★星萤

这是接下来要讲的...嗯,隐藏系统

或者说,点名系统

比如这一段:

★星萤

???:好的,那么我去取....(摄像头晃了晃,边缘露出一缕黄色的发来)

☆匿名l:[荒野亲妈]:诶诶诶??!?快说摄影师是哪个小天使!!!

☆录像机

[荒野是我嫁]:诶诶摄影师是...?!

★星萤

啊是的,就是这样

在暗示新人物的时候,可以通过追问触发新剧情

或者,在任何一个时候可以直接「点名」

☆录像机[我永远爱小时]:话说小时在哪里呢?

★星萤

像这样,这时候有可能就会临时追加新剧情,视情况还可能触发特殊剧情(发糖)

总之,是非常灵活的

另外,再附加一句说明...如果屏幕中的星号过多

或者,点名「假面」的话

假面大佬就会出场

也就是说,你可以说「话说有兔子吗」,但不可以说「诶这里哪来的兔子」

☆匿名f:有点可惜不能搞事了

★星萤

毕竟你搞事太多我这边也不好编啊..

评论

热度(2)